Sunday, April 1, 2007

清明节

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
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
为什么清明到一半,突然要找酒家呢?
菁敏的解释:因为清明是很伤感的,所以要喝酒解愁。古人都很喜欢这样。
菁敏的话是不能100%相信的。
基本上我很喜欢去清明。
清明对我来说,是兴奋,不是悲伤的。
今年的清明有添加一点阴深感。
我妈昨晚不小心说出来,他去年看到一只X飘进女厕里面,那时我刚好从隔壁那间女厕出来,吓到我今天不敢上厕所。
讲到我现在都毛骨悚然,那是白云山下的厕所,还远吧?
不过今天清晨一切还顺顺利利(我妈即使有看到了什么,也不敢跟我讲吧?!)
六点多我们一群人就浩浩荡荡的上山了。
拿了一大堆食物,冥纸去探望奶奶。
我的任务是很重要的,就是用我手上那只手电筒,照亮大家的前途。
我们的前锋队今年的效率很好,很快就找到奶奶的家了。
因为我们太多人了,所以都借站在奶奶邻居的家。
如果你们看到白云山上,有一堆人乱乱坐在人家的家的,那可能就是我们那班人了。
等到太阳出来了,奶奶吃饱了,我们也回阿公家继续第二轮的祭拜。
糟了!我忘了找酒家,也看不到牧童,不懂哪儿是杏花村。。。

3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如果有酒家、牧童、杏花村,我看你才真的撞见了呢!
你看我都没机会回去探望爷爷奶奶的家呢!不是不是,是自从送他们到那边住后我都没再去过,妈妈说长大后才去嘛。。。现在长大了反而更没机会去了。。。唉!罪过罪过!
昨晚还梦到奶奶,不知道是不是暗示什么,其实一直都有梦见奶奶的,哎呀,还是别想太多。。。再想我就真的要去找酒家了。

热冰山 said...

你奶奶有告诉你今天头奖是几号吗??

Anonymous said...

菁敏的话是不能100%相信的 <---你伤透我的心, 菁敏的话是能100%相信的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