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, 2007

新春日记

嘻嘻,我也来写一篇日记

除夕夜: 在公公家吃完团圆饭, 等公公一派完红包,就跑去queensbay看门徒了, 还好啦,那部戏, 主要都是在看吴彦祖罢了, 至于古天乐呢,真的是为艺术而牺牲,好丑哦,而且戏分还少得可怜

年初一: 像往年一样,去二姑家吃饭, 然后往公公家拜年。公公家就是在慧晶家附近。以前有顺便去他家拜年的,然后她婆婆说我们有亲戚关系的,忘了我是他阿姨,还是她是我姑姑了,总之,差一轮就是了。在阿公家坐到没事做的时候, 当然又开始做些非法的事了。还不错啦,赢了一点点。 傍晚去三姑家吃火锅,三姑家也是在珂宁家附近,(都跟你说槟岛很小的咯!) 然后就回家了。 晚上和丽君及秀贞跑去晓群家拜年, 幸好年初一就拉丽君去了,否则这个新年就没得看到她了。

年初二:去完公公家, 当然是要去外婆家的时候了。婆婆家在霹雳的一个马来乡村里面,以前蛮多华人的,但现在每个人都离乡背井到城市生活去了,那乡村的华小(我妈妈的小学)还曾经面临倒闭危机。外婆的家很大间的,以前还有和伯公他们一起住的,现在只剩下表舅他们一家人住在那边而已,那么大的一间家,有八间房间(如没记错的话), 两个厨房,一个羽球场,屋内还有一块地方,没有屋顶遮住的,忘了那个叫什么(到底叫什么了呢??知道的人麻烦告诉我) 平时就是空荡荡的,只有新年的时候,全部人从外地回来,整间家就会恢复热闹的气息(其实因为人家知道我会回去,所以也全部赶回去了咯。)

1, 2, 3, 拍!

在外婆家也是没事做的啦,所以就和几个白痴一直在那边拍照,拍完了就开始赌,嘻嘻,又赢了一点点。发现新年除了拿红包,唯一的消遣活动就是赌, 除了赌,还是赌。。。晚上舅舅他们就来我家住了,我家变得人山人海,晓群和薇珍来时都吓到坐在那边不敢动,谁叫他们擅闯民居,哈哈哈,过后就跟他们跑去秀贞家找她哥哥拿红包了。

年初三:每年的年初三,我们都会回公公家吃火锅,今年因为不想被困在车龙里面,而且家里那么多人来,所以我们就没去了。下午跟LL house (LL= LengLuis)的lengluis 们聚会,因为其中四个在槟岛,所以丽婷跟我两个可怜的美女,就被逼要千里迢迢的从北海越洋过去queensbay会那四个美女,结果塞车塞到要命,幸好不是我驾车,呵呵。晚上又跑去晓群家参加中学同学聚会,丽君没有去,因为他爸爸住院了,可怜的他平时天天都要去医院的了,新年回来,还要天天往医院跑,看来他跟医院真的是离不开关系,真的希望他爸爸能够早日康复,然后他就能陪我们出来了(少了他,我们又少了一个司机了 =P )

年初四:昨天出了整天,今天懒惰出门了,留在家里照顾婆婆和表弟。弟弟今天回马大了,但是电脑还是没有我用的份,被表弟霸着玩不停。朋友来家里拜年,但是妈妈不在家,真可怜他们,呵呵。舅舅他们晚上就回太平了,家里突然变得冷冷清清的。

年初五:早上陪姐姐去买太阳眼镜,下午带晓群去做眼镜,许同茂应该给我一点酬劳的。 今天轮到叔叔和姑姑们来我家的时候,我的电脑不再被表弟霸住了,当然,因为是轮到堂弟的时候了。和堂弟他们赌,结果被这班小孩子们骗去我辛辛苦苦赢来的钱,真的可怜。

年初六:和晓群他们去唱K,很久很久没唱了,还是觉得唱不够,新年唱K好贵哦,下次再唱过。过后去静欣家拜年,被她家的三只狗吓到不敢动,结果被他们笑到半死,没良心的 =(
晚上去AUTOCITY庆祝珂宁生日,原本是要配合慧晶跟珍妮花的时间而提早庆祝的,但是最后被这两个没用的家伙放飞机,幸好珂宁还有我们这几个很贴心的housemates为他庆祝。

年初七:被爸爸捉去做工,不懂他的三个女儿都在家,为什么偏偏就只是叫我去做工!!!晚上和丽婷他们跑去槟城的新春大团拜,去到一半慧晶的家失火,过后跑去看看她,和她烧剩一半的家,可怜的人啊!

年初八:爸爸妈妈大姐载二姐kangar读书.Yeah!剩我一人在家,但留在家是要做家务的。要扫要抹完整间家,楼上楼下,还有外边的停车位,要清清洁洁的,因为今晚要拜天公。真的会做死人的(我的新年愿望:我要嫁个有钱人!我要请佣人!!)

年初九:凌晨十二点,拜天公。今年的烟花明显地减少了,二姐和弟弟都不在,只剩下我,爸妈,及那和我没两句的大姐,真闷。又跑去摸隔壁的狗,我一年只摸它一次,每次都是拜天公的时候,而且它是我唯一摸过的一只狗,觉得它真的是很幸运。邻居抱着它时我才敢摸,当它被放下来走动的时候,我又会开始跑得远远的了,哎,我对动物的恐惧症,不懂几时才能消除。 今天是珂宁的生日,忘了祝贺他,在此祝珂宁:"生日快乐,愿早日和kin hong成婚,明年开始派红包"

年初十:继续做工

正月十一:离家出走, 去吉隆坡了。先去找佩茹,等到他放工都八点了。她带我去吃晚餐,过后就放我在甄敏家。她家真的很多人住,开始去时还真的有一点点晕, 过后慢慢认识了,还好啦.

正月十二: 下午跑去面试,回来就没事做了,每个人都要考试,一大堆的东西做,看来我是最有空的人了.晚上跟朋友去聚会.

正月十三:早上跑去面试另一份工,应该是没什么希望的了,哎丫丫丫丫,算了吧.晚上和两位旧同事喝茶.很久没跟这两个笨蛋喝茶了,聊了很多,公司的事,同事的事,他们的泡妞史,废了整晚,真的很想念以前在bangi training的时候,每天跟他们嘻嘻哈哈的,日子过得很快.为什么在槟城的公司就没这么开心呢??同事也没那么亲切的???

正月十四:第二次面试,成功了,但是我不要了,因为不是我要的.下午就回柔佛了.巴士驾的很慢,晚上八点多才到.亮的家刚好在庆祝元宵节,遇回很多钟灵的朋友,哇,我又回到我的大学生活了!!!好开心哦!!

正月十五:下来新加坡的career fair, 只是陪珍妮花在找工,反而自己没找,因为还是不想在新加坡做工.晚上跑去新的广场vivo city会晓群,广场上面是露天的,真的很不错.吃了一顿很贵的晚餐,新币八十多块,真可怜晓群的朋友,当了整晚的电灯泡还要他破费,真不好意思,呵呵!

新年就这样过去了,是努力找工的时候了,加油哦!!!

3 comments:

gemini63 said...

wah geng!!!
正月十六:终于知道你今天整个早上在我房里做什么了,就是写很少人写得出来的新春日记嘛!还担心你不知会闷着了吗,一上完课还脸皮厚厚搭朋友的顺风德士回pgp(他本来要去机场的,但是也是他说要车我的,谁叫他那么好)。告诉人还真是笑死人呢,哪里有人在同一所大学校园里从lecture hall搭德士回residence的?才不到五分钟的路程,而且学校巴士还是三分钟一辆的。哈哈。。。为了你,怕你肚子饿,没办法,只好赶回来了。
其实,突然想到你如果真的找不到工作的话,可以试试写作,出书也不错嘛!都说你的blog很geng!!如果男生来读的话,一定会爱上你!!呵呵!!我说的。

老全· said...

我写除夕到初十,你写到十五,不错不错。是跟我示威吗? 哈哈.....

楼上的,我是男的,那么我读了SY的BLOG,那么我就要爱上她了?哈哈.....那SY几时得空,出来见面,我要跟你表白!

热冰山 said...

gemini:你给我电脑上网,我就不会闷了的。那么我要大势宣扬我的部落了,看看会不会引来狂蜂浪蝶,哈哈

jarell: 还是不要出来好,我怕你又给人拒绝, 呵呵